課要上什麼?

一定要上課嗎?

外界對森小的第一印象多半是——自由,很多人就會好奇,咦,這樣小孩不就不上課了嗎?

答案是:要的!來學校當然就是為了學習喔!

多數人小時候學習的經驗並不愉快,所以才會不自覺地把「自由」與「不用上課」劃上等號!

課程安排

森小和一般學校一樣也有國文、英文、數學、自然、體育等等科目。
但特別的是,我們還有額外的特別課程,像是舞蹈、戲劇;也可以自由參加的社團,舉凡烹飪、木工、棒球、照顧狗等等,給小孩更多選擇。

教材哪裡來

課程上,老師用的教材都是自己準備的;除參考出版社,也有完全自己製作的。

老師群主導整個教案的設計,於是,我們每個學期都能看到新的教案產生,也能看到舊的教案不斷被升級喔!

我不想上課!

森小的教育不使用強制的手段,於是小孩表達不想上課的心情也是時有所聞。有趣的是,森小上課的期間並不會因此看到成群結隊的翹課人潮,為什麼呢?

嘿嘿,這就是森小老師們厲害的地方了!既然不處罰也不獎勵,讓孩子好好待在課堂裡就是靠老師的功力了。甚至,許多課程連大人都想要主動參與,可說是森小專屬的奇景呢!

歡迎來上課

課程內容,當然不可能總順著孩子所設計;有時孩子們會興奮地問:下次要上什麼呢?

儘管隨著答案不符理想而發出哀聲抱怨,孩子們卻還是會願意進教室上課。因為孩子們相信,相信在森小的大人不會拿無聊的內容搪塞他們。

森小要上課?

一定要上課嗎?

外界對森小的第一印象多半是——自由,很多人就會好奇,咦,這樣小孩不就不上課了嗎?

答案是:要的!來學校當然就是為了學習喔!多數人小時候學習的經驗並不愉快,所以才會不自覺地把「自由」與「不用上課」劃上等號!

課程安排

森小和一般學校一樣也有國文、英文、數學、自然、體育等等科目。 但特別的是,我們還有額外的特別課程,像是舞蹈、戲劇;也可以自由參加的社團,舉凡烹飪、木工、棒球、照顧狗等等,給小孩更多選擇。

教材哪裡來

課程上,老師用的教材都是自己準備的;除參考出版社,也有完全自己製作的。 老師群主導整個教案的設計,於是,我們每個學期都能看到新的教案產生,也能看到舊的教案不斷被升級喔!

我不想上課!

森小的教育不使用強制的手段,於是小孩表達不想上課的心情也是時有所聞。 有趣的是,森小上課的期間並不會因此看到成群結隊的翹課人潮,為什麼呢? 嘿嘿,這就是森小老師們厲害的地方了! 既然不處罰也不獎勵,讓孩子好好待在課堂裡就是靠老師的功力了。 甚至,許多課程連大人都想要主動參與,可說是森小專屬的奇景呢!

歡迎來上課

課程內容,當然不可能總順著孩子所設計;有時孩子們會興奮地問:下次要上什麼呢? 儘管隨著答案不符理想而發出哀聲抱怨,孩子們卻還是會願意進教室上課。 因為孩子們相信,相信在森小的大人不會拿無聊的內容搪塞他們。 歡迎來森小,一起上有趣,內容良好的課程!